返回顶部

东区:困难残疾老人 领到“爱心轮椅”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4 13:20: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感谢东区残联、街办和社区人员的关怀,让我领到了新的轮椅。”瓜子坪街道阳光馨园社区张登禄老人笑呵呵地说。12月3日,记者从瓜子坪街道获悉,近日,瓜子坪街道阳光馨园社区3名困难残疾人领到了东区残联免费发放的轮椅。  

  据了解,困难残疾老人张登禄及其家人在2014年搬至阳光馨园社区居住,因早年身体原因办理病退,家庭生活较为困难,轮椅也破损严重。和张登禄老人一样,社区其他残疾老人自行购买的轮椅零部件出现破损,部分功能也无法正常使用。为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自理能力,今年以来,瓜子坪街道对辖区内的困难残疾人进行摸底排查,实行动态化管理,并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申请优惠政策。街道积极为困难残疾人家庭申请低保救助,为30余名残疾人申请居家托养服务,为8人申请了轮椅,为61名残疾人申请了社会救助或社会福利。

    街道、社区残联干事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张登禄等3名困难残疾老人的情况后,向东区残联申请了辅助器材。“生活在这么温馨的环境里,时刻有人关心我们,感到很温暖。”困难残疾老人领到轮椅后,连声表示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