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集贸市场计量器具100%受检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5:30: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东区质监局获悉,东区全面完成辖区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免费鉴定工作。历时6个多月的检定工作,该区2527台用计量器具全部受检,受检率100%。

  据了解,为有效规范集贸市场经营秩序,促进公平交易,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入推进“计量惠民”行动,该区从今年5月下旬全面启动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截至11月底,共计对2527台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检定,受检率达到100%,其中检验合格2492台,合格率为98.6%,顺利完成2015年度26家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我们在开展免费检定工作的同时,还向集贸市场管理方宣贯《计量法》等法律法规,组织集贸市场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签订集贸市场诚信计量承诺书26份。”东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