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东区国税前11月减免税款4015.16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0:1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记者12月6日从攀枝花市东区国家税务局获悉,今年1月至11月,该局强化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共计减免税款4015.16万元。

东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钒钛矿业等产业受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优化、能源结构变化、生态环境约束等影响,煤炭供需失衡不断加剧,产能过剩严重,价格不断下行,去产能势在必行。

为化解市场过剩产能,东区国税局助力政府对辖区钒钛矿业进行摸底,通过纳税评估、欠税管理、汇算清缴、税务稽查、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国地税联合控管等手段,对长期欠缴税款停产停业企业、查无下落的非正常户进行梳理,逐一核实,摸清底数。

根据核实结果,依法依规依程序分类处理。按照依法淘汰关闭一批、重组整合一批、减量置换退出一批、依规核减一批、搁置延缓开采或通过市场机制淘汰一批企业的要求,助力辖区企业整合、转型、升级,释放被挤占的社会资源,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净化市场环境。

为了让企业“轻装上阵”,东区国税局还通过开展“问优促”活动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企业财务人员和采购人员懂政策、能开票、会申报,防范涉税风险;整合税企QQ群,及时推送最新税收政策;设置专线收集、解释企业涉税咨询;打好税收优惠组合拳,用足用好国家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省下真金白银。

(于群 记者 王代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