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公布行政审批“两简”成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0:21: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项目办理平均提速达72%

近日,东区率先完成并向社会公布区级行政审批项目“简(优)化办理环节和申报条件”及“简省报件要素”(以下简称“两简”)成果。按照“最少环节、最短线路、最低时限、最高效率”要求,共压缩140项(含158子项)的3394个法定工作日,项目办理平均提速率达到72%,20个项目由承诺件转为即办件,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为全面深化以“放权、管理、服务”为核心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突出审批服务主动性、增强行业监管有效性,降低办事成本,提高行政效能,今年6月,东区率先探索对区级行政审批项目实施“两简”工作,推动政府部门转变作风。

24个承担行政审批项目的区级部门与5个评估组逐项协商,按照“依法依规审批、审批与监管分离、效率优先”原则,紧紧围绕“两简”的工作目标,抓住细节开展工作。简省申报材料,用“减法”为申报材料“瘦身”,对104个项目(含141子项)中的335件申报材料进行了简省,其中取消250件、合并76件、优化9件;简化办理流程及申报(前置)条件,用“时限”让办理各环节运行变“短途”,对114个项目(含158子项)中的441个办理环节及申报条件进行了简化,其中取消185个、优化112个、合并144个。同时,首次规范了全区行政审批项目“办事指南”及流程图文本,增强了申办人对办理全程的预见性和实用性。

(张孝斌 记者 陈旭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