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公布全民健身五年计划 新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100%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10:10:5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到2020年,辖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半数以上

12月27日,记者从攀枝花市东区文广新局获悉,东区近日公布的全民健身五年计划提出,到2020年,辖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半数以上。

据了解,该五年计划包含城区建设“15分钟健身圈”,新建社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100%,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65平方米,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63%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52%,全区拥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300人以上等目标。

据介绍,根据东区全民健身实际情况,全民健身五年计划加入了较多现实内容,如东区运动会、社区体育节、第八届市运会、青少年体育活动组织建设、全民健身精品工程建设、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发展、互联网+全民健身等内容。针对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开展的重点内容、方法及途径都一一标明,如在主要任务中增加“弘扬体育文化”“拓展体育交流”等内容;在保障措施中强调“创新激励机制”“科技创新”“完善法律政策保障”等;结合阳光康养城市转型,提出建立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建立体育生活化社区(街道)、购买智库服务等体现健康东区的重要支撑内容;针对全民健身发展的方向及趋势进行详细说明,目标定位精确,体现全民健身对体育产业“动力源”作用。

(杨华 记者 周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