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吹响决战决胜率先全面小康的“冲锋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09:27: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访东区区委书记罗军

    开栏语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攀枝花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四个加快建设”“四区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实施“项目推进年”活动,着力抓好产业升级、城市转型、改革开放、环境生态、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为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凝聚精气神,增强发展信心,本报从今天起开设“抓落实,见成效”栏目,陆续推出“县区行”、“项目行”等系列报道,聚焦各区县、企业等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发展思路、2017年工作重点和举措等,敬请关注。

  3月1日,在成都外国语学校攀枝花学校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车辆来往穿梭,施工人员加紧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该工程的加紧建设,成为东区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缩影。

  随着市委十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两会相继召开,2017年全市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已经明确,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作为主城区的东区,在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基础上,先后召开区工业发展暨质量创新表扬奖励大会、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经济工作会、区委常委会、“四大班子”联席会暨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重要会议进行贯彻落实。“目前,全区上下已经吹响了决战决胜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今年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东区区委书记罗军如是说。

  如何将中央、省、市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抓落实、见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结合东区实际,罗军认为,分析研判2017年的基本形势,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认清新常态、强化新理念、找准总路径、定好总基调、把准主攻点“五个坚持”,推动经济发展更具活力、更有效率、更可持续。

  罗军说,作为攀枝花市的主城区,东区要名副其实地担当好全市转型发展的领跑者,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着力推动三产做强。营造良好服务环境,让消费者在舒适的环境中愉悦地消费。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提高群众消费能力。深入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建设政治、经济、文化、科技、金融、商贸、物流核心区,重点支持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康养旅游等新型先导型服务业规范化、市场化发展,提升服务全市、辐射周边的能力。二要着力推动二产做优。坚持“拉长板”“补短板”“延链条”,重点在发展钢铁钒钛、机械制造、都市型工业、循环经济、新能源、生物产业等方面多下功夫。围绕建设“千亿园区”的目标,真正发挥园区对项目的引领作用和对实体经济的承载作用,  (下转第二版)

  让产业聚沙成塔、发展壮大,不为所有、但为所用。坚持以“腾笼换鸟”淘汰落后产能、破解土地瓶颈,让更多企业有进驻和发展的空间。以“机器换人”倒逼转型升级,实现减员增效。坚定不移地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今年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小升规”上;三要着力推动一产做活。树立农业要做活,农村要做美,农民要做富的理念。坚定“小农业、大产业”的发展思路,使农业的“小比例”也能取得大发展、获得高效益。加快农业与“互联网+”对接,树立“买周边、卖全国”的理念。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等现代高效农业,引进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实现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今年,我们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决战决胜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抓落实、见成效。”罗军表示,2017年是落实东区十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东区将在“五个坚持”的基础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市委十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牢固树立和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坚定不移地实施“五大战略”、推进“七大工程”、实现“两个率先”,以“项目建设年”“资金争取年”“招商引资年”为主题,突出“三抓(抓项目、抓招商、抓争取)”“三强(强城管、强环保、强党建)”“三保(保稳定、保安全、保民生)”,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组合拳”,决战决胜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记者 陈旭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