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人大开展贯彻《四川省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1:30: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近日,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通过实地察看、听汇报、座谈等方式,对东区贯彻《四川省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执法检查组先后对银江镇沙坝村翔棋芒果专业合作社的运行及辐射带动农户情况、沙坝村2016年“一事一议”项目建设情况、五道河村二组道路硬化工程项目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实地察看。从检查情况看,东区的扶贫开发成效明显。

    自2016年以来,东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自加压力,将“精准扶贫”提升为“精准扶低”。全区上下联动,将建档立卡、精准识别的低收入群体按照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需求进行分类统计,由副科级以上干部结对子,实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完善工程、富民产业发展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教育扶智工程、医疗卫生帮困工程、社会保障兜底工程、就业创业援助工程等八大工程。通过努力,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低收入群体收入稳步增长。据统计,截至目前,东区农村低收入户71户149人中,已有49户121人人均月收入达到880元或实际享有同等收入水平生活。

    (记者 陈旭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