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印制3万余册《中小学校消防安全教育读本》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4:37: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施金寒 记者 王南桢)为全面普及中小学消防安全知识,日前,东区投入10万元印制3万余册《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确保全区中小学生人手一本。

    据了解,《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分为小学版(1至3年级、4至6年级)和初中版,是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公安部消防局指导编写,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管理与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审定。读本通过形象生动的图画和浅显易懂的文字,向师生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也可作课外辅导的书籍使用。5月26日下午,东区教育局与东区消防大队联合在市第二小学校教育集团龙珠学校举行了《中小学校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发放仪式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下一步,东区区属各学校将科学、合理安排好消防安全知识课,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教学内容,做到有教材、有师资、有课时,让读本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切实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效应,共同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