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开展 “戏曲进校园”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6:01:3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陈旭耀)近日,记者从东区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局获悉,东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并选定市第四十中小学校作为活动试点。

    “戏曲进校园”活动对于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师生文化素养、提升学校品位、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有重要意义。为此,东区确定了“点面结合,内外联动,整体推进,扩大影响”的工作思路,成立了“戏曲进校园”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东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将戏曲欣赏、排练列入学校素质教育课程,力争每周每个学校至少开设一堂戏曲课,促进该项工作不断常态化、规范化。

    “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将有利于促进学生热爱优秀戏曲文化,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戏曲的艺术魅力,提升对戏曲作品艺术内容和情感内涵的理解,在青少年中种下传统文化艺术的“火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