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法院为棚改涉诉居民顺心气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1:26:5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何建明 报道)全市棚改工作启动后,东区法院主动作为,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为居民提供法律帮助。

    棚改工作千头万绪,部分群众也因此在房屋买卖、遗产继承等方面产生纠纷并诉诸法律。如何通过法律的手段保障棚改群众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矛盾?东区法院创新工作,指定家事法庭专门办理棚改涉诉案件,并开辟绿色通道,指派专业法官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解惑答疑,指导居民依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收集组织证据,进行诉讼。截至6月16日,东区法院家事法庭已经为涉及棚改的50余名居民提供了法律帮助,审结处理了20余件涉及棚改的遗产继承纠纷,且全部为调解结案,有力地化解了棚改中的矛盾纠纷。

    下一步,东区法院家事法庭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树立能动司法的新理念,为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