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柴宗琼:舍小家顾大家 齐心推进棚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1:39:5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罗本平 记者 陈旭耀 文/图

  6月8日上午,东区银江镇五道河社区五道河路13号11栋楼前,三网格第5小组组长柴宗琼正与居民们探讨房屋面积测绘问题,动员居民们尽快签约。

  “测绘面积还未公布,许多居民还处于观望状态。”居民的态度,促使柴宗琼在工作中采取不同的策略,“主动出击,与那些还在观望的居民深入交流,再宣传再动员,争取让他们尽早签约。” 柴宗琼说。

  银江镇棚改工作开展之初,身兼镇党建办副主任、倮果村党支部书记的柴宗琼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被抽调到五道河社区开展棚改工作。这是银江镇第一次开展棚改工作,工作人员大多没有经验,在向居民宣传政策,解答问题,协助签约等工作中,柴宗琼始终恪守一名党员的职责,冲锋在一线。 

  “前期,居民担心评估价低,各种言论满天飞。”柴宗琼说,有些居民不理解政策,凭个人想法传播自己的观点,影响了其他居民的判断,工作人员就不停地给居民讲解,帮助居民了解政策等等。通过深入的宣传和政策解答,越来越多的居民了解并信任了她们,社区里的小道消息也越来越少了。

  在工作中,有一件事让柴宗琼一直觉得对不住自己的家人。棚改开展之后,柴宗琼的母亲右脚突然无法正常行走,只能入院治疗。母亲住院,柴宗琼并未因此耽误工作,而是让父亲照顾母亲。她则在棚改工作结束后,半夜跑到医院,陪老人说说话,希望老人理解。

  就在一切工作有序推进时,家里再添“事端”。原本就患有糖尿病的父亲也病了,因糖尿病引发并发症,视线模糊,看不清东西,只能住院治疗。短时间内,家里两位老人连续入院,这让柴宗琼有些措手不及。家里还有一个刚满4岁的女儿也需要人照顾。面对生活中出现的种种意外,柴宗琼感到十分无助:一边是父母生病入院和每天需要接送的女儿,一边是刻不容缓的棚改工作。一番思考后,柴宗琼只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丈夫谭勋。

  怕住院治疗的两位老人有意见,柴宗琼总是下班后及时赶到医院,大大咧咧地在病床前与他们聊家常,哄老人开心,让他们释怀。

  “这段时间感谢他(谭勋)的支持,虽然有些怨言,但他一直支持我的工作……”说起这件事,柴宗琼觉得自己确实亏欠了家人。但是在她看来,家里的事,挺一挺也就过去了,但棚改的事情如果耽误了,可能会影响成百上千的棚改居民。 

  柴宗琼舍小家顾大家、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的事迹,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家拧成一股绳,正在齐心协力地推进棚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