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人大代表视察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1:42: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陈旭耀)近日,东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全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东区人社局劳动保障服务大厅、大渡口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攀花园执业培训学校、炳草岗街道阳城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劳动维权、人事争议仲裁、就业培训、劳动和社会保障平台建设等内容。

    据了解,近年来,东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开展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2016年,城镇新增就业6786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07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全年累计发放各类补助、救助资金5万余人次、1800余万元,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达100%,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年帮助农民工追讨工资4500余万元,受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816件,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

    视察组对东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视察组指出,要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将各项工作的政策依据、实施办法宣传到位;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执法力度,组织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等专项行动,及时查处拖欠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维护辖区稳定;充分发挥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作用,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辖区群众服好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