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企出资修路 居民纷纷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1:23: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图为施工现场。

  □记者 程桂英 文/图

  6月19日上午,伴随着一阵阵挖掘机的轰鸣声,东区高峰路73号1栋附近一条长约300米的泥泞小道开始整修。一周后,这条曾经狭窄、颠簸、泥泞的土路,被宽敞、平坦、干净的水泥路所取代。困扰住在这里的42户居民20余年的出行难题,得到彻底解决。

  居民出行困难

  社区协调修路

  高峰路73号1栋,属于十九冶家属楼,这里住着42户居民、120余人。由于地理位置较偏僻,加上路况差,交通十分不便,居民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多年来,居民就出行难的问题,多次向相关部门、单位反映,但均未得到彻底解决。

  一段时间用碎石填补坑洼,一段时间用混凝土修补路面……这都只能暂时修复路面,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辖区居民出行难,高峰社区工作人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一直积极想办法解决。今年初,社区找到辖区民营企业市铭垒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希望公司能帮忙出资修路。

  企业伸出援手

  道路开始施工

  铭垒公司总经理张小康了解情况后,同意由公司出资10余万,请专业施工队伍修路。

  “轰轰轰……”19日上午,一台挖掘机开进这条泥泞小道。居民们纷纷来到现场,或帮忙凿路面,或维护现场秩序,大家与施工人员一起,干得热火朝天。施工人员说,这段路的工期为7天,路面养护期为15天。

  “企业只是做了该做的,没有什么值得宣传的。”铭垒公司总经理张小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服务居民、奉献爱心,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居民享受实惠

  争当养护使者

  70岁的何正权老人,在高峰路73号1栋住了20多年,说起这条路,他感触颇深。“这条路比较偏僻,出行很不方便,很多时候出租车都不上来,不下雨的时候还好,一遇到下雨,走出去一趟弄得满身都是泥。”何正权说。

  63岁的周华珍老人说,这里居住的多数是老年人,腿脚不便,加上路又烂,出行更是难上加难,遇到生病就更恼火了,现在路修好了,大家都会受益。

  采访中,居民们纷纷为铭垒公司出资修路点赞。他们说,等路修好后,大家会上门当面感谢市铭垒公司和高峰社区。尽管这条路才刚开始修,但不少居民已经表示,今后要当“养护使者”,为路面的后期养护出一份力。

  经过一周的施工,6月25日,这段路的整修工作全面完成。目前,社区志愿者、热心居民正在对路面进行养护,待养护期结束,即可正式通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