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六大整治行动助力东区惩治“微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0:40:4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严惩“微腐败” 规范“微权力” 养护“微生态”

  (蔡宛宸 记者 陈旭耀)记者近日从东区纪委获悉,为着力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日前,东区启动惩治“微腐败”护航首善之区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将严惩“微腐败”,规范“微权力”,养护“微生态”,重点在民生民利、干部作风、棚户区改造、国企廉洁建设、项目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六大整治行动。

  在民生民利方面,重点整治在精准扶低、惠农政策落实、土地征收流转、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救灾救济、低保医保社保、新农合等领域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挥霍浪费、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等问题;严肃查处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等问题。

  干部作风方面,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庸懒散浮拖、推诿扯皮、工作不实,“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生冷硬推、吃拿卡要等问题,不深入实际、漠视群众疾苦,与民争利、欺压群众等问题;各级各部门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工作中态度生硬、作风粗暴、方法简单,执法行为不规范、滥用职权,以及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基层干部用公款大吃大喝、请客送礼、私分滥发、变相旅游和奢侈浪费,以及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敛财,收受红包礼金、购物卡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十项规定精神问题。

  棚户区改造方面,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在棚改工作中索贿受贿、收受礼品、接受宴请等问题;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便利,弄虚作假、优亲厚友、骗取棚改补偿等问题;阳奉阴违或消极对待上级棚改决策部署,曲解政策、反面宣传、散播不利于棚改工作言论等问题。

  国企廉洁建设方面,重点整治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挪用公款、贪污受贿、侵占公财,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利用制度缺陷和监管缺位,利用手中权力寻租等问题;以虚增虚报等方式,截留私分、侵吞工人工资等问题。

  项目建设方面,重点整治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导致重点项目推进缓慢、进度滞后等问题;利用手中权力在项目审批、建设监督等方面吃拿卡要,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招投标领域等方面收受红包礼金和贿赂等违纪问题;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违规发包承揽工程,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问题。

  环境保护方面,认真整治中央、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的问题,重点整治东区13户选矿企业的关停取缔落实情况;对顶着不办、拖着不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格落实相关规定,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从今年6月持续至9月中旬,重点覆盖东区辖区涉农、执法、监管、民生行业、服务窗口单位、相关街道(镇)、社区(村)、股(室)、站(所)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