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臭味没了, 我得给政府点个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1:27:4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徐杨)“现在臭味没了,我得给政府点个赞。”8月24日,家住东区民建社区的居民蒲尧说,困扰附近居民的“臭气”已基本消除。

  今年3月,民建社区和附近居民常常被一阵阵的“臭气”熏得不敢开窗,涉及民建社区、阳城社区的居民。“是那种垃圾腐烂发酵后的臭味,加上天气热,闻了就头晕、恶心,窗户都不敢开。”蒲尧说起过去的经历直摇头。

  经排查,确定东区垃圾处理厂中转站是臭气扰民的来源。对此,省环保监督组提出整改要求。针对东区垃圾处理厂中转站存在垃圾存放厂房没有密闭、异味较为明显,垃圾转运口有污水流出,中转站内除尘设施没有运行等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和东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督促东区垃圾处理厂中转站展开整改工作。

  针对垃圾存放没有密闭、异味明显的问题,东区垃圾处理厂立即安装了防蝇帘、卷帘门,并封闭窗户,消洒除异味从之前的每天3次增加到每天5次;针对垃圾转运口有污水流出,通过施工更改了转运口处坡道坡度,确保垃圾水全部入池不外溢;针对之前停运的除尘设施,中转站找专人进行维修,并实现正常运转。此外,东区垃圾处理厂中转站还增加每天清洗厂区道路和垃圾中转车辆的次数,加大消洒除异味频率,确保附近居民群众生活不受异味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