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区检察院打造“智慧公诉” 首次实现三方远程庭审

www.scol.com.cn  (2017-12-21 10:35:5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陈旭耀)近日,在东区人民检察院庭审指挥中心,公诉机关通过三方远程视频出庭公诉的被告人蔡某某容留他人吸毒一案成功审理完毕,这是我市首个运用远程视频进行三方庭审的案件。

  2017年初,东区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指定为远程提讯和远程庭审,打造“智慧公诉”的试点院。在远程提讯工作顺利完成后,三方远程庭审工作也顺利实现。三方远程庭审作为顺应诉讼制度改革的新型庭审方式,较以往的庭审大有不同。庭审时公诉人在检察院庭审指挥中心,审判员在法院科技法庭,被告人在看守所视频庭审室,通过网络视频进行庭审,实现了远程庭审法、检、看守所互通。

  东区检察院负责人表示,远程视频三方庭审系统是东区检察院建设“智慧公诉”的积极之举,不仅减少了检察官、押解法警奔波在路上的时间,还减少了诉讼各方诉累,提高了审判效率。下一步,该院将大力推进“互联网+‘智慧公诉’”建设,不断完善庭审指挥中心功能,积极打造大数据案件办理平台,逐步推广使用远程视频庭审模式,拓宽远程视频庭审案件适用范围,实现审查起诉工作质效的高度合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