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社区“百家宴” 幸福邻里情

www.scol.com.cn  (2018-01-29 11:59: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杨峰 记者 岳蕾娅 吴晓龙 文/图

  蒜泥白肉、海带丝炖鸭、麻辣鱼片……1月27日,向阳村街道钢花社区灯光球场热闹不已,以“舌尖上的美食”为主题的向阳村街道2018年社区百家美食季活动在这里开席。品佳肴,唠家常,整个社区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居民动手烹佳肴

  火红的灯笼挂起来,喜庆的歌儿唱起来,香喷喷的饭菜摆上来,3排20米长临时拼接而成的长桌上,200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让人垂涎欲滴。热菜、凉菜,拼盘、羹汤应有尽有,荤素搭配,菜式迥异,全部是社区居民自己动手烹制的。

  球场的一侧,一个临时搭建的厨房内,10来位居民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是社区请来的“帮忙团”。她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包饺子,有的负责炖汤。69岁的陈明珍大妈是今天的“大厨”,她负责做凉拌菜,不一会儿功夫,凉拌猪舌、蒜泥白肉等8个凉拌菜就做好了摆盘上桌。陈明珍说,只要大家吃得开心,心里就满足了。

  吃出幸福的“味道”

  “简直比过年还闹热……”中午12时,“百家宴”正式开始,居民们逐一品尝各式菜肴,球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这道‘荷塘月色’好有意境!”“这道‘欢乐吉祥’也不错!”居民们一边品尝菜肴,一边为这些菜肴打分点赞。今年68岁的江开玉老人见大家都喜欢自己做的面点,脸上露出了笑容。她告诉记者,今年“百家宴”,她和老伴做了两个菜,提前两天准备,这道受大家称赞的“荷塘月色”是用藕、胡萝卜、苦瓜等蔬菜搭配而成的。

  江开玉是第二次参加社区“百家宴”了。“远亲不如近邻,我们都很喜欢‘百家宴’,邻居们各自做一个拿手菜“凑”成宴席,大家共同分享美食,也一起分享幸福,‘吃’出了和谐,‘品’出了友谊。”江开玉笑着说。

  别样的“亲情”

  钢花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百家宴”筹备了一个月,筹备之初,社区在居民中广泛征求意见,居民都积极响应参与,不少居民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居民每家出一道拿手菜,社区再配送几道菜品添色,让居民们在亲切互动中增进了解,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居民也收获了归属感和幸福感。

  “社区百家宴活动是我们社区文化的品牌,也是居民展示厨艺的平台。”该负责人说,“百家宴”让居民们感受到了别样的“亲情”,形成了“以邻为德、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的良好邻里关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