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购房指导价制度让攀枝花棚改居民买得起房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11:31: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江潇)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为规范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和市场秩序,保护棚改居民合法权益,我市已实行棚改居民购房指导价制度,对已办理预售的房地产项目,按照在棚改政策发布前各项目商品住房网签交易均价基础上涨幅不超过10%的原则,确定了37个项目商品住房交易指导价格。棚改居民在相应项目购买商品住房,价格不得超过相应的指导价格。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实施棚户区改造21072套。棚改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商品住宅价格呈现上涨趋势,对棚改工作的推进和房地产市场秩序产生了不利影响。为规范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和市场秩序,让棚改居民买得到房、买得起房,保护棚改居民合法权益,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棚改工作的相关要求,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

  通知指出,市辖区内的在建房地产项目和可售房源全部进驻棚改购房平台或网上房产超市,进驻企业提供至少80%的可售房源面向棚改居民销售。房地产企业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棚改居民购房,不得对棚改居民购房提出歧视性条件。不支持棚改工作的房地产企业,将被取消与房地产相关的扶持政策。

  通知要求,对于已办理预售项目,按照在棚改政策发布前各项目商品住房网签交易均价基础上涨幅不超过10%的原则,确定各项目商品住房交易指导价格。棚改居民在该项目购买商品住房的,不得超过相应的指导价格。同时,各开发企业要在销售现场醒目位置张贴本项目棚改居民购房指导价格。

  市房管局将加强对各项目销售现场的检查,对捂盘惜售、虚假宣传、拒绝棚改居民购房、不执行棚改购房指导价、以虚假装修或虚高装修等方式变相提高房价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一经查实,暂停该项目网签销售直至整改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