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危旧房棚户区改造上半年开工率87.6%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0:43: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特约通讯员 易德文 记者 江潇)7月10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办公室获悉,截至6月底,我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达87.6%,超市级下达6月底60%的阶段性目标任务近30个百分点。

  今年,我市要完成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开工21072套,其中货币化安置20022套。为确保任务完成,市级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引进商业性银行加入棚户区改造资金贷款行列的相关政策,加大棚改资金筹措力度,确保贷款资金来源;研究建立棚改购房平台,将我市所有预售商品房进行集中展示销售,公布全市商品房指导价,方便棚改居民选房购房;开发棚改征收协议网上签约系统,提高房屋征收协议签约效率;开发棚改贷款资金使用网上审批系统,避免因审批层级过多、耗时过长而影响资金使用效率。

  目前,各县(区)都抽调了专门人员成立棚改专项指挥部,由县(区)委书记、县(区)长任双指挥长,层层夯实责任,确保了各棚改项目顺利推进。街道、社区干部加班加点,串巷入户讲解棚改政策,让棚改政策家喻户晓,以扎实工作赢得棚改居民的认可和支持,为我市棚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截至6月30日,全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已开工18449套(户),开工率达87.6%,其中,新建1020套,货币安置已签约17429户,货币安置完成率达87%。各县(区)均已超额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为9月底完成全市货币化安置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