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完成棚改货币化安置20022套

www.scol.com.cn  (2018-01-29 11:44: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江潇 特约通讯员 易德文)近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办公室获悉,2017年,省政府下达我市棚改新开工目标任务21072套,截至2017年12月底,我市棚改实际开工22595套,完成率107%;下达我市货币化安置目标任务20022套,实际完成21575套,完成率107.7%。

  2017年,我市出台了《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攀枝花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货币化安置有关问题的通知》,以让利于民为立足点,除房屋相应补偿和提前签约搬迁奖外,对于选择购买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政府还给予一定比例的货币化补贴。制定印发了《关于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实行房票制度的通知》,实现了持房票购房与现金购房同步交房。建立了棚改购房平台,企业全部进入房产超市,为棚改居民选房购房提供一站式服务。采取“市级统贷+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的方式强化资金筹措,争取最大贷款支持。2017年棚改贷款资金已全部落实,部分2018年棚改项目贷款提前启动。目前,已落实棚改资金118.6亿元,其中,贷款资金99.7亿元,项目资本金14.4亿元,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5亿元。

  同时,我市将有效利用棚改腾空区,将有保留价值的三线建设时期部分红砖房打造为三线文化创意产业,促进我市康养旅游业的发展。开展棚改腾空区规划和城市设计,明确各棚改腾空地块的使用功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