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年内改造农村土坯房9085户

www.scol.com.cn  (2018-02-26 12:03:4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江潇)2月23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按照“拆、保、改、建”的总体要求,年内改造农村土坯房9085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市把农村住房建设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以住房安全有保障为目标,消除农村住房安全隐患,突出重点,开展农村土坯房改造行动。目前,我市还存在较大数量的以土坯墙或夯土墙为主要承重构件的土坯房,其中部分还是危旧土坯房,既不能满足抗震设防要求,又不能保障农户基本生活需要,存在安全隐患。据摸底调查,我市有45423户农村土坯房亟待改造,拟采取维修加固、保护提升、拆旧建新、拆旧留权、拆旧退权的方式,计划用五年时间完成改造。

  我市今年有9085户农村土坯房改造任务,为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我市及时将任务分解到各县区,其中,东区126户、西区295户、仁和区49户、米易县4237户、盐边县4267户、钒钛高新区111户,并按照“拆、保、改、建”的总体要求,坚持政府引导、群众主体、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的基本原则,稳步推进农村土坯房改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