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屡教不改 攀枝花“蒋医生”被起诉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6 09:34:40)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今年63岁的蒋某,来自南充市嘉陵区,暂住在西区清香坪一自搭窝棚里。

     因为长期非法行医,蒋某两次被西区卫计局行政处罚,但他拒不悔改,继续非法行医。12月17日,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蒋某被西区公安分局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治哮喘收150元 查获后被罚1万

     蒋某在攀长期居无定所,也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他利用曾经在南充老家当过赤脚医生的经历,并自学儿子读卫校时留下的中医学书籍,收集和制作了医治各种病症的牌子。自2014年4月开始,他在清香坪家属区桃源居酒楼外的院坝里多次非法行医,并收取患者现金。

     同年4月19日,贾某到蒋某的行医摊位前找他医治哮喘。蒋某给他开了一张名为“定喘汤”的处方,并亲自去药店购买了部分药材,再搭配自采的部分药材,收取了对方医药费150元。

     殊不知,蒋某给贾某看病、开处方、抓药的行为被西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查获,而他不能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等证件。

    同年7月14日,西区卫计局对蒋某的违法行为处以1万元的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150元。

    自称可治脑梗塞 收400元被罚8万

    今年1月4日,蒋某遇见行动不便的柏某在西区清香坪攀钢家属区菜市场附近散步,得知对方患有脑梗塞后,谎称能医治脑梗塞,并给柏某开了一张名为“补阳还五汤”的处方,并亲自去药店购买了部分药材,再搭配自采的部分药材后,收取了对方医药费400元。

    这一回,蒋某给人看病、开处方、抓药的行为,被柏某的姐姐投诉至西区卫生监督所。今年2月13日,西区卫计局对蒋某处以罚款8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30元的处罚。

   两次处罚不悔改 重操旧业又被查

    在接连两次被处罚后,蒋某仍然没有收手,在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又重操旧业。

    10月14日,马某到桃源居酒楼门外院坝里找到蒋某医治脑梗塞,蒋某谎称医治好过很多人。正在开处方时,西区清香坪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赶来,蒋某也不能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等。

    10多天后,毛某到蒋某的摊位前医治胃病,蒋某给他开了一张名为“清胃汤”的处方,并亲自购买了部分药材,收取对方医药费20元。

    涉嫌非法行医罪 被移送审查起诉

    10月27日,西区卫生监督所将蒋某涉嫌非法行医一案移送至西区公安分局。10月28日,西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清香坪中队立案侦查。民警发现,蒋某仍然在非法行医。

    12月10日,蒋某被抓获归案。当日,因涉嫌非法行医罪,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12月17日,蒋某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温馨提醒 切勿相信江湖游医

    西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不要相信江湖游医,否则不仅会耽误最佳治疗时机,甚至可能导致病情恶化。

    这位负责人建议,患病后一定要去专业、正规的医院就诊,接受科学的治疗,切勿轻易相信江湖游医和各种来历不明的偏方。如果遇到、发现非法行医,可向各区县卫生主管部门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