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野外作业引发山火 攀枝花挖掘机驾驶员获刑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7 10:02:43)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野外作业时挖掘机与岩石碰撞,喷溅的火花点燃枯草,从而引发山火。2015年11月13日,家住仁和区前进路的丁某因犯失火罪,被盐边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十个月。

    去年3月10日15时许,在红格镇金河村三社马店河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包荒地内,丁某在未采取任何防范措施的情况下驾驶挖掘机开挖荒地,挖掘机与岩石碰撞产生火花,点燃周围的干草,引发森林火灾。

    事发后,丁某电话通知他人救火,并用挖掘机开挖防火带,但因风势太大,大火蔓延,造成金河村二社、三社大量林地、经济林木被烧毁;四川能投盐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大件分公司的部分机器设备损毁;村民的房屋、果树等财物损毁。经林业鉴定,此次山火过火林地面积257.5公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