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冒充“神医”骗人钱财 三男子犯诈骗罪被判刑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8 10:37:38)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会理县的牟某、傅某、王某在攀枝花假冒“神医”,骗取他人现金40800元。2015年11月6日,牟某、傅某、王某被仁和区法院判决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刑并处罚金。

     2015年2月至8月,牟某、傅某、王某伙同他人,先后在仁和区、盐边县等地寻找到目标后,一人谎称找“神医”看病,并询问被害人知不知道“神医”住处,一人上前搭话并带路去找“神医”,套取被害人家庭情况。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神医”以被害人家中有“血光之灾”,需拿钱消灾为由骗取他人现金。

     2015年4月19日,牟某在成都火车站被抓获。2015年4月28日,民警在东区钢花村将傅某抓获。2015年5月8日,王某被会理县公安局移送仁和区公安分局。三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2015年10月30日,仁和区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该案。法院认为,被告人牟某、傅某、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现金,其中牟某参与四次,骗取他人现金总计40800元;傅某参与一次,骗取他人现金14000元;王某参与三次,骗取他人现金共计38300元;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

     2015年11月6日,仁和区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牟某有期徒刑二年九个月,并处罚金25000元;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判处傅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9000元。责令三被告人共同退赔被害人的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