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疆男子来攀相亲 被朋友设局骗走两万多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1:04:29)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家住新疆的刘某在打工时认识了凉山州普格县的赵某,赵某告诉他,可以给他介绍一位女朋友。刘某很高兴,没想到却落入了赵某、邱某、严某等人联合编造的骗局,被骗走2.6万元。

打工认识的工友

要给他介绍女朋友

今年30岁的刘某是新疆尉犁县人。2013年在某建筑工地,刘某认识了一起打工的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村民赵某。两人经常在一起喝酒打牌,很快变成了好朋友。交谈中,赵某获悉刘某已30岁了,但却一直没有女朋友,表示愿意给刘某介绍一个自己家乡的未婚女青年。刘某听后十分高兴。

2015年11月,已经返回家乡的赵某因家庭经济困难,便将挣钱的主意打到朋友刘某身上,他和外号“道士”的朋友邱某合谋给刘某打电话,称为刘某物色好对象了。

“女朋友”称欠外债

需用钱赎回身份证

接到电话后,刘某与母亲一起,从新疆乘车赶到普格县,与赵某、邱某见面。他们告诉刘某,给他介绍的对象在攀枝花米易县打工,于是刘某高兴地来到了米易县。

2015年12月22日,在米易县某茶楼,刘某与赵某、邱某介绍的年轻妇女严某、侯某、李某等人见面,经过一番交谈。刘某看上了21岁的严某。严某也表示愿意与刘某交往。当天,刘某便带严某去米易县某珠宝店购买了几百元钱的首饰。

交谈中,严某告诉刘某,因为父亲病死,母亲身体不好,当初为了给父母治病,家里欠了10万元的外债,身份证抵押在债主那里,如果刘某要和她结婚,只有先花一些钱将自己的身份证赎出来,才能办结婚证。

买完新衣服后

“女朋友”玩消失

2015年12月23日,刘某到银行取了2.6万元给严某,让她去赎身份证。严某将钱转交给赵某,由赵某分给严某、侯某、李某、邱某和自己。

当天下午,刘某兴高采烈的带着严某到攀枝花市区某服装店购买了1000多元的衣服,准备结婚。拿到衣服后,严某称要拿回身份证办结婚证,然后趁机溜走。

刘某在服装店等了严某一个多小时,打严某的电话,关机!打赵某、邱某等人的电话,也关机!刘某觉得情况不对,便打电话报警。

米易警方立案侦查

嫌疑人全部落网

接到报警后,米易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随即立案侦查。2016年1月7日,民警在米易县某珠宝店将严某、侯某、李某等3人抓获。

经审讯,严某等人交代了骗取刘某钱财的犯罪经过。

2016年1月21日,经过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赵某已经溜回普格县,随即赶赴普格,在赵某的家里将其抓获。赵某对伙同严某等人以结婚的方式骗取刘某钱财的行为供认不讳

□李思谋 陈长春 记者 苏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