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神医”帮人消灾骗取2.75万元被抓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2 10:24:59)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去年11月底,家住西区大水井某小区的罗女士到超市买菜,被几名骗子用“神医”消灾的方式骗走2.75万元。

    接到报警后,西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摸排调查,于今年1月12日将这个“神医”诈骗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罗大妈遇陌生人
   
被邀去看神医

    去年11月29日10时许,今年58岁、家住西区大水井附近的罗大妈从超市买完菜回家。走到大水井路段时,人行道上过来一个自称姓陈的中年妇女,问罗大妈是否知道附近有个汪神医,罗大妈说不知道。姓陈的女子说,这位“神医”很厉害,连癌症都医好了。

    这时,路边来了一个自称姓李的男子,说他知道附近有个姓汪的“神医”,医术高超,曾经治好了他亲戚的疑难杂症。男子说,自己也要找“神医”看病,劝陈某和罗大妈一起去找“神医”。经不住两人的劝说,罗大妈决定一起去见识见识“神医”。

    随后,三人边走边摆龙门阵,还相互作了自我介绍。罗大妈没有发现,身后跟着一名中年女子一路在偷听他们的谈话。

    汪神医掐指一算
    你家近期有灾

    三人来到大水井某小区,敲开一间房门,罗大妈看到一位中年男子坐在客厅。姓李的男子连忙喊,“汪神医,在忙哈!”男子淡淡地点了点头,说,“我很忙,老李你先走,改天再帮你看病。”

    李某走后,“汪神医”假意掐指算了算,就说出了罗大妈家有几口人,是干什么的,罗大妈听后心里十分震惊。随后,“汪神医”又将陈某的家庭情况说了一遍,陈某连连点头称是。“汪神医”说,罗大妈前世是个大富人家的千金,因为杀死了丫环,今世丫环要来找她报仇,近期,罗大妈会有血光之灾,并将祸及家人。

    罗大妈回家拿钱
   
请他做法消灾

    闻言,罗大妈脸色大变。这时,又传来敲门声,一个自称姓夏的年轻妇女走进来,说前段时间请“汪神医”做法术消灾,今天来取做法术的钱。“汪神医”走进卧室,拿出一叠报纸包好的人民币。罗大妈看到,报纸破损,露出了几张百元人民币。

    夏某走后,“汪神医”对陈某和罗女士说,两人近期都有血光之灾,如果要化解,就要像夏某一样拿钱来,放在他这里,再做法消灾。

    罗大妈当即回家拿了2.75万元现金,用报纸包好,交给了“汪神医”,请他帮忙做法消灾。当时,陈某也拿了一叠报纸包着的东西交给了“汪神医”。拿到钱后,“汪神医”请罗女士和陈某一个星期后再来取钱。

    八天后发现上当
    民警抓获骗子

    12月7日,罗大妈来到“汪神医”的住所取钱,发现“汪神医”已不见踪影。罗大妈这才知道上当受骗,随即到西区公安分局报案。

    接到报警后,西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展开摸排调查,通过天网视频和走访调查,发现了“汪神医”等人的行踪。1月12日零时许,民警在红格镇将夏某、汪某以及同伙栗某抓获。当天下午,陈某在永郎火车站附近被抓获。

    经审讯,夏某等人交代,他们是会理县的农民,因为要过春节了,便组团出来以帮人消灾的方式诈骗钱财。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记者 苏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