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盐边:为了筹措毒资 三名男子盗窃重楼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6 17:43:14)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月14日,盐边县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盗窃中草药重楼的案件,马某等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5至7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2015年8月6日2时许,盐源县的马某、杨某、沙某驾乘两辆摩托车从盐边县格萨拉乡返回盐源县巫木乡。在经过格萨拉乡安某家时,马某见安某家菜地里种有中药材重楼。为筹措毒资,马某提议一起盗窃重楼变卖,杨某、沙某表示同意。沙某取出编织袋,杨某将菜地周围的栏杆搬开,三人进入菜地后用木棍将重楼撬松后拔出装入编织袋,随后杨某、沙某合乘一辆摩托车运载重楼,马某单独驾驶一辆摩托车逃离现场。

在逃跑过程中,马某等3人被安某亲属发现拦获。经称量,马某等三人盗窃的重楼重量为13.5公斤,市场价为750-800元每公斤,总价共计10125元。

(沈馨 记者 谢德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