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听网友说攀枝花人很有钱 两西安男到渔门抢劫被捉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0:29:55)  来源:攀枝花晚报  
编辑:王云  

两个陕西男人在上网时,听网友说“攀枝花人有钱,那里很好挣钱!”他们居然信了!
    接下来,两人千里迢迢坐火车赶到攀枝花搞抢劫。在五十四购买作案工具后,稀里糊涂地到了渔门镇,并最终将魔爪伸向了当地一名面包车司机……

听说攀枝花人有钱 两西安男赶来抢劫

据民警介绍,今年32岁的苗某与27岁的刘某都是西安人,两人关系不错,经常在一起玩耍。苗某曾因抢劫坐过牢,但出来后仍不知悔改。
    今年1月,苗某在网上聊天时,一位网友告诉他攀枝花很好挣钱,而且有钱人很多!于是,他决定到攀枝花去发财。
    1月中旬,在西安一间出租房里,苗某与刘某一番密谋后,约定到攀枝花实施抢劫,挣点过年钱。1月22日,两人一起坐火车到达攀枝花。

五十四买抢劫工具 却被忽悠到渔门镇

1月23日,苗某与刘某来到五十四小商品批发市场,购买抢劫用的折叠刀、帽子、手套、绳子、挎包、透明胶带等。买好作案工具后,苗某向市场外一卖渔具的店老板打听,在哪里开超市好挣钱。没想到,渔具店老板因为当天生意不好,心里正不高兴呢,于是顺口说了一句“盐边渔门镇有钱人多,在 那里开超市肯定挣钱。”
    苗某、刘某不假思索,当天就坐班车赶到了渔门镇。下车一看,两人傻眼了——渔门不仅地盘不大,而且也没有高档酒店或者写字楼,哪里抢得到钱?
    但是眼看要过年了,也不能白来一趟吧?两人经过商量,决定抢司机。

抢劫面包车男司机 司机半路机智跑脱

1月24日20时许,苗某和刘某来到渔门镇三河源路转盘路边物色抢劫对象,看到面包车司机杨某驾驶一辆棕色五菱宏光面包车过来后,便上前拦下,谎称要租车到盐边县新县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以300元的价格成交。
    上车后,苗某坐在面包车副驾驶位置,刘某坐在司机身后的位置上。面包车行驶至S216省道仁和区同德镇马拉所村八角庙组路段时,苗某按事先约定好的信号,连摁了三次打火机。刘某迅速从后方用左手抱住杨某的头,右手持折叠刀抵在其脖子上,并叫他停车。
    杨某停车后,被两人胁迫从驾驶位置转移到了副驾位置上,期间,他趁两人不备,悄悄打开了右前车门锁。当刘某从挎包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绳子,准备捆绑杨某时,杨某突然推开抵在脖子上的折叠刀,打开车门就开跑!

村民接报驾车追赶 抢匪翻车当场被捉

眼见杨某跑了,苗某赶忙驾车追赶。杨某跑出20米开外,从公路边跳下,跑到八角庙组李某家门口拍门求助。很快,李某开门将杨某放入院子里,并将电话借给杨某报警。
    苗某和刘某见势不妙,掉头向渔门镇方向逃跑。这时,接到电话的杨某的亲戚,邀约了6位村民准备在渔门镇拦截。
    22时许,苗某、刘某驾驶的面包车在渔门镇被杨某的亲戚发现,立即上前拦截,两人连忙倒车掉头,在撞倒路边一棵树后,仓皇驾车往西区方向逃窜,杨某的亲戚以及村民驾车在后面紧紧追赶。刘某手忙脚乱,开车冲出了公路,翻在山沟里。众人赶来,两人被当场抓获,并被移交给了随后赶来的仁和区公安分局刑侦民警。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