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破获一起特大制造贩卖毒品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1:24:00)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累计查获疑似冰毒18公斤

  (记者 谭建红)记者近日从东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了解到,经公安机关近半年的侦查,代号“3·15专案”于近日成功告破。这是近年来我市查获的一起集制造、运输、贩卖为一体的新型毒品案,累计查获疑似冰毒18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摧毁制毒工厂一家。

  2016年11月,东区禁毒大队获得线索,辖区有一名外号“钟娃”的男子正筹集毒资欲从外地购买大量冰毒回攀贩卖,具有重大贩毒嫌疑。禁毒大队立即安排民警进一步甄别线索的真实性。经民警进一步查实,掌握到该嫌疑人姓赵,与杨某某、付某某等人有密切联系。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摸排,警方确认该团伙准备找上家名叫“全哥”的男子卿某某购买冰毒回攀贩卖,并确认卿某某是一名制毒者。

  今年2月中旬,经侦查发现,赵某某已从上家卿某某手中购买了500克冰毒返回攀枝花,并准备购买更多冰毒。4月初,经民警侦查摸排,发现赵某某、杨某某、付某某共同出资8万元,由赵某某负责联系上家购买2公斤冰毒回攀贩卖。4月24日13时许,民警在东区元亨家居建材城一居民小区中,将接货回来的赵某某抓获,当场从赵某某的手提红色塑料袋中的电脑主机内查获冰毒2003.1克,后在花城中街一出租房内查获冰毒215.7克;当日15时许,民警在东区花鸟市场旁台球室内将正在打台球的杨某某抓获;当日下午17时许,民警在东区向阳路将付某某抓获,后在向阳路一住处查获794.2克冰毒,现场缴获毒资34000元。

  嫌疑人赵某某、杨某某、付某某到案后,侦查员加大对3名嫌疑人的审讯,经法制教育、政策攻心,嫌疑人赵某某如实交代了运输、贩卖毒品事实,并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抓捕“上线”卿某某。由此,侦查员迅速获取上线制贩毒线索。经研究,抽调市禁毒支队、东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8名精干警力,组成抓捕组实施抓捕。4月26日下午,在卿某某家中将其抓获,当场查获疑似冰毒总重量15399.75克,其中成品固体138.2克,液体半成品15261.55克及制毒工具一批。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卿某某对其制造、贩卖毒品,赵某某、杨某某、付某某对贩卖、运输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