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随意倾倒7吨工业废渣 两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9:59: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办案民警现场取证。

  (记者 李刚 文/图)为了躲避烈日,节省时间,将工业废渣随意倾倒,严重污染环境。近日,米易县公安局会同环保相关部门,破获一起环境污染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米易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7月20日晚上8时许,米易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案件侦察队与该县环保相关部门对全县开展环境执法巡查时,在攀莲镇贤家村一块空地上发现了一堆来路不明的黑色堆积物,散发着刺鼻的臭味。联合执法人员随即展开调查,证实废弃物是附近某工厂运输出厂的工业废渣。

  经过警方调查发现,工业废渣是米易县某运输公司的驾驶员李某某,帮该工厂运输的一批工业废渣,在途经攀莲镇贤家村一处空地时,其与工厂职工张某某商量后,将工业废渣倾倒在了空地的边坡。

  “这批工业废渣,原本是准备运往相应的垃圾厂进行处理。”案件负责民警冯曦介绍,警方随即对两人进行传唤,两人对此供认不讳。随后,联合执法部门对这批工业废渣进行了取样、送检,并组织人员对工业废渣进行了称重、清运。

  “经称重,该批工业废渣的重量为7吨左右,张某某和李某某的行为已经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触犯了刑法。”冯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38条污染环境罪之相关规定,排放、倾倒或者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的废物、有毒物质或者其他有害物质,严重污染环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目前,张某某和李某某已经被米易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