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展“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 攀枝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3189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1:09:3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严雪华 记者 岳蕾娅)8月24日,市交警支队召开了8月新闻通气会。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交警部门开展的“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情况。

  据悉,7月20日至年底,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开展“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即不能发生暴恐案事件、不能发生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能发生公共安全案事件。集中打响“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四大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除了四川省公安厅交管局规定外,市交警支队还增加了对摩托车、接送学生车辆、面包车等6类重点车辆的管控;将G108、S310、S214等进出我市的重要国省道干线、县乡农村道路、城区道路、通往重点景区道路、隧道、在建道路、临水临崖路段等作为重点路段;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无牌无证、酒驾毒驾、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让行等16种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交警部门还制定了《集中清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安全隐患实施方案》,对全市“营转非”大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大型公路客车、重型货车等6类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进行了清理排查,共清理逾期未检验车辆1160辆,集中清理2017年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1942台。共排查出逾期未审验驾驶人942名(含外地籍),全部清零。

  “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189起,同比上升4.22%。其中饮酒驾驶57起、醉酒驾驶31起、无证驾驶152起、超速行驶13345起,客运车辆超员3起、货运车辆超载22起。”该负责人表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我市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