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年攀枝花破获传销案3件 涉案金额1350余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1-05 12:14:58)  来源:攀枝花新闻网  
编辑:陈君  

    昨日,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公布了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打击传销犯罪、假冒侵权犯罪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打击传销犯罪,共破获传销案3件,涉案金额135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哪些传销案在攀枝花发生?
一起往下看

    “五行币”传销
    2017年3月,经侦支队办理的张某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以销售“五行币”拉人员参加传销活动,全案共有423人参加,销售金额361.45万元,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移送起诉5人,在侦1人。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


    “唯宝汇”传销
     2017年7月29日,东区分局立案侦查办了林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林某于2016年7月经人介绍成为“唯宝汇”会员,随后在我市发展下线会员人数大约60万人左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23340余元,涉案金额80余元,目前已经移送起诉。


    “赛比安”传销
    2017年9月30日,米易县公安局办理的刘某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刘某某以美国的“赛比安”电脑网站平台进行传销活动,共介绍42人参加,收取会费10万余元。目前,刘某某被刑事拘留后变更为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此外,我市还破获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类刑事案件10件,打击处理16人,查获涉案物品价值34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210余万元。

典型案例

    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
    2017年6月治安支队侦办了一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捣毁制假窝点1个,原料库1间,成品库2间。查获在该窝点中囤积的已生产的烟梗丝6160公斤、烟片3280公斤、烟沫1960公斤,烟梗等制烟原料140,865公斤。

    另外在我市查获囤积烟叶1150公斤,同时查获了制假设备流水线1套共12台,涉案金额500余万元,目前移送起诉5人,在侦1人。

    今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整治力度,保障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