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7 13:36: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26日,攀枝花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攀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攀枝花市“十三五”改革发展实践上来。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11月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攀调研期间,对攀枝花市的经济运行情况、特色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工作及干部群众作风等给予了积极评价,对攀枝花市需要省委、省政府支持的事项作出了明确回应,表示将予以大力支持。王东明指出,攀枝花资源优势明显、区位优势独特、政策优势突出、经济基础较好,要求该市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着重强调“要坚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加快培育发展新动力;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做好资源科学开发利用大文章,努力形成新的消费热点和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快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快实现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努力在四川‘两个跨越’进程中发展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全省新的增长点。”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攀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深度融入全省“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要找准关键创新方向,围绕战略资源开发,全力开展核心技术科研攻关,全力加大项目谋划和创新力度,带动优势产业迅速做大做强,实现整体跨越;要构建重大创新平台,加大对创新资源的整合力度,充分发挥已有创新平台作用,加快形成一批重量级科研成果,努力提高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率;要寻求有力创新支持,有针对性地争取政策支持,建设好国家级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融入先发创新区域,积极与天府新区、绵阳科技城、成都高新区开展创新合作,深度参与成德绵协同创新;要激发广泛创新活力,在全社会掀起创新创造热潮。

  二要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充分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争取一批国家、省上重点改革在我市先行先试,重点支持攀钢等国企改革,深化农村改革、机制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和商事制度改革;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深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四川突出南向发展战略,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与川滇黔毗邻市州、滇中、成渝、台湾及南亚、东南亚的交流合作,努力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围绕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发扬“夙夜在公、昼夜兼程、栉风沐雨、披星戴月”的工作作风,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招大引强,办好第三届西三角区域开发合作交流会等招商推介活动。

  三要做好资源科学开发利用这篇大文章,纵深推进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要坚决推动钒钛钢铁产业发展迈向高端化,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调整产业、产品结构,加快转型步伐,推动攀枝花由钢铁重镇向钒钛高地转型;要积极抢占石墨烯产业发展先机,积极对接国家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着力引进龙头企业,加快布局一批石墨高端产业化项目;要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和清洁能源产业。

  四要坚持把发展旅游业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争创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要加强规划政策引领,瞄准打造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重要节点和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定位,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完善规划,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培育特色旅游产品,引进推广健康养老的先进理念和模式,积极培育新业态;要强化市场营销推广,进一步打响“阳光花城•康养胜地”品牌,吸引更多游客到攀枝花感受“四季阳光灿烂、四季瓜果飘香、四季温暖如春、四季鲜花盛开、四季空气清新”。

  五要坚持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要壮大特色产业,积极推广运用先进种养技术,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创新市场营销,不断完善农村商贸网点、电商平台、物流体系,不断提升农业经济效益。

  六要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发展的政治保障。加强思想教育、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按照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开放合作、进一步改革创新、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彰显成效的“五个进一步”要求,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