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7:14:3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31日,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道全主持召开攀枝花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并向新任命的攀枝花市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主持举行和监誓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汝林、王向阳、马晓凤、陈可红、杨林出席会议。

攀枝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正富、副市长李仁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攀枝花市2016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攀枝花市2015年财政决算和2016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15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全市财政专项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我市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贯彻实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关于《攀枝花市第十届人大代表结构安排方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5年市级财政决算;审议通过了《攀枝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攀枝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任免案;举行了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谢道全强调,要强化对经济工作的组织保障,强化对发展中困难和问题的解决,重点攻关薄弱指标,稳住提升目前相对靠前的指标,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推进“项目年”建设,努力扩大投资规模,强化对项目的精准化调度和督促检查,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质量和速度。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职能转变,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市场潜力和社会活力。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和19件民生大事,着力补齐各项民生短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要强力推进脱贫攻坚行动,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抓落实,着力提高脱贫成效。

谢道全指出,要按照深化财政改革的精神,在财政预算工作中把项目库建好、管好、用好,依法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预算执行,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强政府债务监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需求。要依法构建并严格落实财政专项资金监管责任机制、管理使用监督制约机制、项目责任追究机制,确保专项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要依法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科学制定文物保护总体规划,加大文物管理的执法力度,确保全市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谢道全要求,要把精准脱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法定规定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逐条深刻领会,逐项对照检查,逐一落细、落地、落实;要依法督促指导今年减贫目标任务完成,逐村、逐户、逐人落实帮扶措施和具体工作;要依法加大对“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的督查落实力度,逐户落实产业发展项目,逐户落实贫困群众住房安全、贫困助学、基本医疗保障扶持等政策,逐人落实补差低保资金,着力抓好贫困户户户“八有”和贫困村村村“八有”落实;要依法督促解决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严把人大代表“入口关”,严格核实、界定代表候选人身份等情况,真正选出群众信赖、形象良好、素质较高的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换届选举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都做实做细做到位;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监督问责,确保换届工作始终风清气正。

8月30日上午,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道全还主持召开了攀枝花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六次主任会议。(记者 刘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