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康养+产业”发展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0:36:4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0日上午,攀枝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康养+产业”发展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打造中国康养胜地、创建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大力发展“康养+”的目标。

会上,该市市农牧局、市经信委、市卫生计生委、市旅游局、市教育体育局、市质监局、市民政局分别就“康养+农业”“康养+工业”“康养+医疗”“康养+旅游”“康养+运动”和阳光康养标准制订、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创建等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思路及下一步打算进行汇报发言。各位副市长就分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李建勤指出,钒钛、阳光是攀枝花两大资源,要做好这两篇文章。大力发展“康养+”、创建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是攀枝花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途径,对提升和丰富中国康养胜地品质和内涵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李建勤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县(区)要坚持四条工作原则,即:坚持以创新为驱动,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坚持以“抓项目、抓资金、抓政策”为抓手,做实“康养+”;坚持先点后面,打造“康养+”发展的先进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市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创建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要下力气做好“五个一”:制定一个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总体规划;制订一个阳光康养标准;建立一个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基金;推动一批康养项目落地见效;探索一套促进“康养+”产业发展的机制。

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李建勤要求,民政部门要积极组织研究“康养+”的内涵和外延,在此次会议基础上做好“康养+”总体规划修改、试验区申报材料起草等工作;质监部门要抓紧制订阳光康养标准,加强与上级对接沟通,争取支持和帮助;农牧、经信、卫生、旅游、教体部门要尽快完善“康养+产业”方案;宣传部门要注重挖掘“康养+”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典型宣传,充分发挥引领示范效应。各相关部门和县(区)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按照职能职责,分解任务,列出工作清单,加强督办考核,注重在工作中探索创新、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全力推动“康养+”加速融合发展。

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岳槐,副市长刘建明、李仁杰、马晓凤、李文飞参加会议。

(记者 王悦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