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重大项目推进、稳增长促投资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0:03:42)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22日,攀枝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各县(区)及钒钛高新区关于稳增长、促投资相关情况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张剡主持会议。

在听取该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时,会议指出,去年“项目推进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对全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要继续实施好“项目推进年”活动,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劲头,深化市领导带头抓项目等工作机制,为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会议强调,要围绕重点项目精准服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靠前指挥,挂图作战、真抓实干,创新项目融资、用地保障和政务服务,以推进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攀枝花发展增添新动力。要围绕重点项目完善配套,下大力气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把一个项目培育成一项产业,把一项产业发展为一个集群。要围绕重点项目扩大开放,一方面,要立足当前,创新开放合作模式,引导投资者在壮大主业的同时,向“康养+”等领域拓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拿出“吃得眼前亏”的气度,全力引进一批优质高端项目,为转型发展积聚能量。

在听取各县(区)及钒钛高新区关于稳增长、促投资相关情况汇报时,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省委书记王东明“八个抓落实”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年初经济工作部署,着眼全年经济工作预期目标任务,保持定力、专注发展,努力实现“开门红”。会议强调,要抓好项目促发展,认真落实“四个一批”要求,盯住重点不放、逐个环节推动、逐项工作落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在土地、资金、能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大投资稳增长,要把握新常态下投资的新特点新趋势,切实拓宽投资渠道;要牢牢牵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更好地发挥重大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将优势资源向优势项目倾斜,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投资强度和增长幅度。要引导投资促转型,围绕国家战略,坚持市场导向,结合攀枝花转型发展实际,着力优化投资结构,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持续壮大新兴产业。

在听取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县(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扎实抓好住房建设、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和医疗扶贫等工作,切实巩固和扩大前期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要抓好“四好”村创建等工作,增强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要认真总结提炼党建促脱贫、产业促脱贫、能人带头促脱贫等好做法好经验,为后续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经验。

会议听取了该市领导带队招商情况汇报、市关工委关于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报告等,并对相关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陈帆 吴禹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