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1:07:41)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23日,攀枝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攀枝花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张剡出席会议并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决胜的战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和中央、省上相关会议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中力量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勤主持会议。

攀枝花市委副书记虞平在会上通报2016年省级验收考核抽查情况。

会议总结了全市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市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方案、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实施细则等。

去年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聚焦年度目标,付出超常努力,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了20个贫困村、6457名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识别精准度、脱贫精准度、“五个一”帮扶满意度、帮扶措施满意度均达100%,脱贫攻坚取得了首战完胜。2017年,攀枝花市要完成2189户8697名贫困人口脱贫、35个贫困村脱贫退出。

张剡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决胜的战役,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强力推进。

张剡强调,2018年底在全省提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抓住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坚,确保紧扣节点推进、如期脱贫摘帽。一要全力推进产业发展。要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坚持群众主导、政府引导,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引领贫困群众发展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产业,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增加群众收入。二要突出抓好农房建设。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坚持适度集中、错落有致原则,把农房建设与发展“康养+”产业、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工作相结合,让贫困群众既能住上好房子,也有增收致富的好路子。三要切实做好兜底保障。要继续实施贫困子女15年免费教育,继续落实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力度,持续保持低保线和扶贫线“两线合一”,编织好贫困群众基本生活社会安全网。四要强力推进小额信贷,制定可行措施,加大推进力度,达到应贷尽贷水平。五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充分放大财政资金效益,盘活用好集体资产。

张剡强调,今年的脱贫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全市上下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发动群众、激发活力,全力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李建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系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把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细化、实化、具体化,列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要强化督查,注重实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该市市领导谢晓东、吴成钢、陈可红、刘忠杰、李文飞、邓斌、赵忠义、李明出席会议。

(记者 陈帆 吴禹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