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1:46: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发展智慧医疗 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2月28日,攀枝花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工作座谈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

  攀枝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出席座谈会。

  会议就健康医疗大数据研发情况进行介绍,重点包括智能开放式分析模型、医疗数据整合引擎、自动化医疗字典在内的医疗大数据开放式分析平台,利用先进的大数据技术,对医疗异构数据进行融合整理,并利用开放式的智能模块搭建丰富多样的业务分析模型等方面。

  江海要求,市级各部门、相关企业要围绕全市“康养+产业”的目标,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相关项目落地,加快推进市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建设;要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共享平台,推动跨行业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共享开放;要运用市场化手段,以项目为切入点,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应用相关产品落地;要研究制定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办法,建立信息安全管理机制,明确数据采集、传输、存储、使用、开放等各环节的范围边界、责任主体和具体要求,切实加强对涉及国家利益、公共安全、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信息的保护。

  江海强调,在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进程中,要加强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管理,推动攀枝花康养旅游产业的发展。运用市场化手段,以项目为切入点,有效融合“康养+医疗”发展模式,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应用相关产品落地,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让更多人享受到康养之都的智慧医疗。

    (记者 彭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