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让更多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09:03: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攀枝花市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让贫困户住上好房子,攀枝花“双轮驱动”再发力。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攀枝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获悉,2017年,该市将通过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让更多贫困户住上好房子。

    2016年,省住建厅下达攀枝花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440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67户,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市4401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开工,12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完工;截至2016年12月15日,攀枝花市易地扶贫搬迁1057人的住房建设任务全部提前完工并达到入住条件。

  今年,攀枝花市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农房建设工作力度不减,根据县(区)住建部门初步统计,12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待改造,其中仁和区5个贫困村共30户,米易县17个贫困村共836户,盐边县13个脱贫村共349户,该市已对相关建设任务进行了分解;省扶贫移民局、省发改委下达2017年度我市计划搬迁目标任务为1508人,其中仁和区399人,米易县476人,盐边县633人,该市在此任务上自加压力,将更多贫困群众纳入目标任务。截至2月17日,攀枝花市已开工1847人,开工率122.5%。

  攀枝花市将充分整合涉农建设资金和各类政策资源,充分发挥农村住房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作用,解决农民建房资金不足的问题,确保不发生因建房返贫的现象。根据该市雨季特点,建档立卡农村危房改造将在6月底前开工,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在2月底提前全面开工,5月底前全面完成住房主体建设。

    (记者 陈帆 吴禹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