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推进大规模绿化攀枝花行动 总投资4.67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4:44: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近日,攀枝花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攀枝花市2017年度大规模绿化全市重点项目》,通过实施总投资为4.67亿元的38个项目,开展大规模绿化攀枝花行动,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攀枝花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着眼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作出了大规模绿化全川、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大决定。近年来,攀枝花追绿前行,着力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不断厚植绿色发展优势。通过不懈努力,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0.1%、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04%。在大规模绿化攀枝花行动中,攀枝花结合建设中国阳光花城的实际,将更加注重城区增花添彩、山区增绿提质,持续推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38个项目涉及城乡绿色福利空间、绿色通道、破损山体植被恢复、天然林保护及退耕还林等12个方面,包括枣子坪凤凰花公园二期建设、万宝营森林康养体验区建设等项目。目前,各项目责任单位已加紧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待雨季来临,全面开展苗木栽植,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我们通过大规模绿化攀枝花行动,推进攀枝花全域绿化,增加攀枝花经济发展的生态环境容量,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攀枝花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探索绿化全川的攀枝花模式,完善政策、创新机制,为社会力量参与绿化提供平台支持。
   
    (记者 江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