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加大非国有资本引进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4:17:4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4月5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国资委获悉,为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攀枝花推进非国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切实完善非国有资产投资方式,加大非国有资本引进力度。

    攀枝花市将允许非国有资本参与法律法规明确禁止和限制准入以外的各类国有企业投资项目,积极支持在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国有资本有序推进、合理流动,完全市场化运作,鼓励外资企业在政策允许条件下参股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在完善非国有资本投资方式方面,该市鼓励国有企业采取合资新设企业、股权转让、增资扩股等方式引入非国有资本,允许非国有资本以货币、实物、土地使用权以及专利、版权技术等无形资产参与到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合作。

    此外,攀枝花市将积极探索优先股和特殊管理股等股权模式。允许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将部分国有资本转为优先股,不参与项目企业具体决策,在利润分红和剩余财产分配方面具有优先权,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探索在新闻传媒等少数特定领域建立特殊管理制度,行使特定事项否决权,保障国有资本在特定领域的控制力。

    (记者 吴禹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