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出台法治宣教第七个五年规划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4:26: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凝聚推进法治攀枝花建设强大动力

    近日,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印发《攀枝花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按照《规划》,到2020年,攀枝花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将进一步健全,法治宣传教育体系更加完善,全民法治观念和全体党员干部党章党规意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凝聚全社会共同推进法治攀枝花建设的强大动力。

    根据《规划》,攀枝花市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把法治文化建设纳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法治文化、网络文化等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推进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为该市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规划》要求,坚持党的领导,齐抓共管,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法治宣传教育的领导,普法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宣传、文化、教育部门和各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法、执法、司法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要积极履行普法责任,形成全方位推动、全社会参与的普法工作格局。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四个加快建设”发展战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各项事业沿着法治化轨道运行。坚持需求导向,服务群众,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国家法律为人民群众所掌握、所遵守、所运用。要坚持实践引领,学用结合,引导人民群众在法治实践中自觉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提升法治素养。要坚持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带动和促进全民普法。要坚持创新驱动,注重实效,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规划》实施共分三个阶段,今年4月底前为宣传启动阶段,今年5月至2020年6月为组织实施阶段,2020年下半年为检查验收阶段。法治宣传教育的对象是一切接受教育能力的公民,重中之重是领导干部、青少年。以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寺观教堂、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的“法律七进”为载体和抓手,按照有规划、有大纲、有教材、有载体的要求,突出法治宣传教育的系统性、分众化、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推动法治进意识、进观念。

    (记者 陶泓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