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市情微调研”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1:21: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4月17日,记者从市直机关工委获悉,旨在助推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的“市情微调研”活动已在各市直机关展开。

    据介绍,“市情微调研”活动中,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将通过谈话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或基层群众诉求进行调查研究。“市情微调研”旨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对全市发展关注高、对身边事感知深刻、掌握真实情况便利的优势,鼓励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微型社会调查,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机关党员干部通过撰写调研报告,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察实情、谋实招、求实效,为市直机关乃至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了解攀枝花的发展变化和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诉求以及对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会精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及群众关心的政策和法规,深入了解和收集基层群众对市委、市政府政策执行情况的反馈和意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联系村、联系户,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此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届时市直机关工委将对各部门(单位)报送的调研报告进行评选,并将优秀调研成果汇编成册,推动成果应用、发挥调研实效。

    (记者 王悦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