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开展语言文字督导评估达标创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09:48:43)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锁定五大领域 瞄准四项内容

    记者5月5日从攀枝花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获悉,该市以党政机关、学校、文化传媒、公共服务行业、城市街区五大领域为重点,瞄准“制度建设、条件保障、宣传教育、发展水平”四项评估内容,全面开展语言文字督导评估达标创建工作。按照要求,该市城市语言文字工作将于今年接受省级评估。

    4月18日,攀枝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攀枝花市语言文学工作督导评估实施方案》,将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学习型社会建设、城市建设和对外开放相结合,带动整个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方案》瞄准“制度建设、条件保障、宣传教育、发展水平”四项评估内容,全面开展语言文字督导评估达标创建工作。

    《方案》要求,攀枝花市以党政机关、学校、文化传媒、公共服务行业、城市街区五大领域为重点,切实发挥国家机关的龙头作用、学校的基础作用、文化传媒的示范作用和公共服务行业的窗口作用,全面提高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使普通话成为公务活动、教育教学、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基本用语;主要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教师、播音员(主持人)、公务员等相关行业人员普通话达到规定等级;公共场所各类名称牌、标志牌、指示牌、电子屏幕、网络用字符合要求;国家机关公文、印章使用规范。

    按照省上要求,攀枝花市将于2017年底接受省政府对市(州)政府的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将于2017年至2019年接受市政府对县(区)政府的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记者 彭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