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二批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4:29: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启动第二批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工作,归属市质监局、市安全监管局等主管的15个行业协会商会及部分体育类社会团体,纳入市级层面脱钩试点。

    据了解,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是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任务。脱钩试点主体是各全市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与其主管的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试点工作重点围绕“五分离、五规范”展开,即“机构分离,规范综合监管关系;职能分离,规范行政委托和职责分工关系;资产账务分离,规范财产关系;人员管理分离,规范用人关系;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规范管理关系”。

    今年,包括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市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工程爆破协会、市造价工程师协会、市建筑业联合协会等在内的15个行业协会商会及部分体育类社会团体,被纳入市级层面第二批脱钩试点单位。各业务主管单位为脱钩试点工作责任主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于今年9月完成第二批脱钩试点工作。

    (记者 彭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