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攀枝花市筑牢地质灾害防治生命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5:46:5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主汛期将至

  (记者 谭建红)记者日前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2017年主汛期即将到来,我市已严格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群测群防,夯实防灾基础,加强教育引导,提高防灾能力,加强技术合作,强化汛期防治,切实筑牢地质灾害防治生命工程。

  今年,我市提前安排部署加强汛前防治,提出了有效的应对措施;全面完成了汛前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威胁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的地质灾害点隐患点361个,约2万人、约10亿元财产受到威胁;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完善了“市、县(区)、乡(镇)、村、组、点”6级群测群防网络体系,设置专职监测人员459名;对威胁范围大、威胁人数多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地质灾害应对集中现场培训,现场传授讲解监测方法,普及防灾避险知识;强化汛期值班预警,实行汛期24小时双人定点值班制度,将各级地质灾害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矿山企业、在建工程负责人等2751人纳入预警短信接收系统;推进灾后重建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其中,19处治理项目已开展勘查设计,22处排危除险项目完成方案编制,计划年底完成治理任务。

  全市国土资源部门还强化群测群防专职监测工作,加强专职监测人员能力建设,重点提升监测、判断、应急能力;多渠道、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培训,积极开展应急演练,让群众熟悉避险路线和场所;加强汛期巡查和督导检查,开展动态性“回头看”工作,做到雨前、雨中、雨后巡查;梳理检查应急抢险设备、物资储备、应急场所避险地,保证应急所需。同时,各应急抢险队伍已准备到位,严阵以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