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启动 3年内惠及全体职工会员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4:52:45)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彭莉)日前,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作为全省首批重点推行单位,市总工会今年已全面启动实施“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计划用三年时间逐步建立完善“一库、一网、一卡、一平台”建设,开发一批普惠项目,为广大工会会员提供高效优质的普惠性服务。

    据了解,为改进和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市总工会今年启动实施了“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并作为全市工会工作“一号工程”。“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将从重点服务劳模和困难职工扩展到惠及全体职工会员,形成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工会服务工作新体系。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平台,将建立会员信息管理数据库,主要涵盖用户管理、机构管理、工会会员信息采集管理、查询管理、统计分析管理等功能;建立集工会资讯、职工服务、宣传教育、技能提升、法律维权、就业服务、困难帮扶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攀枝花市职工服务网;统一设计开发工会会员手机客户端服务平台,新媒体平台与职工服务网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实现服务职工全覆盖、服务时间全天候;发放启用工会会员服务卡,为持卡会员提供“衣、食、住、行、游、娱、医”等方面的便利和优惠;开发一批包括素质提升、法律维权、帮扶就业、生活服务等多元化、专业化、社会化的服务项目。

    目前,此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内开发完成并投入使用信息管理数据库、职工服务网、新媒体平台,初步实现市级与县(区)、大企业、钒钛高新区工会联网,发放10万张工会会员卡。2018年,全市会员信息管理数据库、职工服务网和会员服务新媒体平台等功能不断增强、内容不断丰富。2019年,平台建设健全完善,会员信息录入、会员卡发放等基础工作基本完成,不断完善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