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星级农户”创建活动全面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0:15:4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谭建红)市委办、市政府办于近日印发了《攀枝花市创建“星级农户”活动实施方案》,从2017年起,全面开展“星级农户”创建活动,力争到2020年,“星级农户”创建工作在全市行政村和农村社区宣传覆盖率达到100%,农户参与率达到60%以上。

  “星级农户”创建旨在加快推进我市“四好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引导农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根据方案,创建活动设置“爱党爱国星、勤劳致富星、诚实守信星、团结友善星、孝老敬贤星、遵规守法星、生态建设星、计划生育星、环境卫生星、科教文体星”10个类别。

  方案指出,全市“星级农户”创建活动以农户为基本单位,由行政村党支部、村委会按照所在县(区)、乡(镇)的部署安排组织实施,1年评选1次。创建按照动员发动、对标创建、群众评议、星级审定、公示授牌、资料存档的程序进行。在创评过程中,坚持能上能下动态管理原则,按照程序每年度对农户重新评定星级,确定星级等次,对不符合标准的摘除对应星级。

  据悉,各行政村可结合实际,制定本村“星级农户”表扬奖励办法,对“星级农户”给予精神奖励和相关优先优惠待遇,有条件的村可以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各县(区)要将精准扶贫、“双联”等工作与“星级农户”创建活动相结合,统筹推进;各级文明单位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分别联系一个村,从资金、物力、工作上结对帮扶指导“星级农户”创建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