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下半年经济工作这样干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0:23:47)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九大重点

  园区建设、工业经济、项目投资、招商引资、现代服务业、农业供给侧改革、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对外通道、政务服务

  “小目标”

  ●巩固存量工业回升势头

  ●实施14个重大产业化项目

  ●尽快开工红格温泉运动旅游小镇项目

  ●确保全年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650亿元

  ●在北京、成都等大城市规划布局特色农产品直销店不少于50个

  ●争取加密攀枝花—成都航班

  □记者 江潇

  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围绕全面加强园区建设、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全力抓项目稳投资等九项重点,扎实做好2017年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意见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大力推进“四个加快建设”,不断深化“四区驱动”,在努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同时,推动产业升级、城市转型,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意见,2017年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重点是:全面加强园区建设,明确园区发展定位,加大土地供应及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全力稳定工业经济,落实“一企一策”稳增长措施,力争攀钢等四大企业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800亿元左右,带动全市关联企业协同发展,巩固存量工业回升势头;加快实施钒钛“五个一工程”建设,开展26项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实施14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助推钒钛产业发展。全力抓项目稳投资,采用PPP模式,推进17个污水处理项目、8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园区基础设施项目以及红格温泉运动旅游小镇项目尽快开工,年内完成投资29亿元左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招商引资项目资金到位率、开工率列为考核重点,确保全年到位资金达650亿元,力争招商引资项目资金到位率、开工率分别达80%、40%以上。

  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出台《攀枝花市建设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实施方案》《攀枝花市建设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支持政策》,推动康养产业快速发展。

  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在北京、成都等大城市规划布局特色农产品直销店不少于50个,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

  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统筹做好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工作,配套城市公园绿地、停车场、农贸市场等公共设施,提高城市品质。

  加快畅通对外通道,积极争取加密攀枝花—成都航班;争取开通北京—攀枝花直飞航线;加大与成都的合作,力争多开通成都经停攀枝花到东南亚主要城市航班。

  优化政务服务,对标先进城市,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网络化,切实增强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加强政务中心现场办理满意度测评并及时通报,着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