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4:16: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编辑:陈君  

    (记者 王悦良)9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环保工作形势依然较为严峻,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相关要求,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防问题反弹。要巩固中央环保督察成果,对涉环保问题企业进行分类处理,对整改不到位、不符合环保政策条件的关停企业,坚决不允许恢复生产经营,对整改到位、通过验收的要依法依规恢复其正常生产经营;要尽快研究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严格把关招商引资项目,提高环保准入门槛,做好环评工作;要加强日常监管,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要明确职能职责,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对履职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加强宣传推广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选树榜样和典型,通报表扬先进单位和个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在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做好群团改革工作的认识;要切实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群团改革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确保全市群团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各群团组织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日常业务工作的推进,紧紧围绕全市大局推动群团工作,围绕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设计工作平台和抓手,着力在城市形象营造、人才项目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了市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侨联5个系统的改革方案。针对改革方案和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及时印发,做好传达学习工作;市总工会等5个部门要组织相关活动,对改革方案进行认真细致的宣传解读。方案出台后,各相关部门要召开会议,对改革工作进行广泛动员、统一部署,把思想政治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群团改革工作稳妥推进。针对改革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组织研究和解决,要加强与上级机关的汇报沟通,学习借鉴其他市州的好做法、好经验;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市委报告,确保问题妥善解决,改革顺利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维稳领导小组关于全市当前稳定形势及工作建议的报告,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